“司令,最高统帅部发来电文。”副参谋长朱春志开始来到苏阳面前,他立即汇报说。
苏阳接过电文看了看,他脸上露出了笑容,随即下达命令说:“马上给各部传达命令,立即向星城火车站集结。”
1938年十月十八日,独立纵队接到最高统帅部电文,最高统帅部将独立纵队划归到第五战区战斗序列,命令其返回豫东地区进行休整,同时豫省地区进行游击战,以牵制日军第二军作战行动。
目前最高统帅部已经开始制定放弃汉口的作战计划,苏阳独立纵队被抽调回到豫东地区,他们是有任务的,那就是在敌后活动,袭扰日军,牵制吸引第二军部队。
现在第二军部队是沿着大别山迂回入侵汉口,他们部队是在豫省南部展开行动的,独立纵队到达豫东地区休整后,还是需要向豫南地区活动,以袭扰第二军部队。
苏阳接到最高统帅部的电文后,他立即开始下达命令,要求各部前往火车站。
各部官兵们得到命令,他们带着不同的心情,开始前往到火车站。
十八日下午四点钟,一列列火车开始到来,随着独立纵队官兵们登上火车,列车开始启动,火车开始行驶起来。
这些军列会将苏阳独立纵队率先运输到陕省长安城,然后在长安城他们补充部分武器弹药后,直接徒步前往到豫省东部地区,与那里的李振华余部会和到一起。
第八路军总部首长给苏阳的命令后,回到豫东地区后,稳固豫东根据地,然后在执行最高统帅部的作战命令。
不管怎么说,苏阳独立纵队是开始返回豫东地区了,这次他们是打了不少胜仗而归。
值得一提的是,独立纵队在星城休整的时候,不少爱国青年纷纷找到了独立纵队驻地,他们都想要加入到独立纵队里,跟随苏阳一起打鬼子。
对于这些爱国青年,苏阳是让王富贵等人进行仔细挑选,然后让他们入伍参军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